我校主办新学期九月海湾督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394



2016930下午,由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本学期第一场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在我校徐汇校区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30余人参与了本次督导,上海师大心理中心与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主持。

本学期海湾督导聚焦危机干预案例,本次督导由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郭琪老师提交了一例疑似精神分裂个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蔡军副主医师担任专家督导。蔡医生以其丰富的临床医学功底、医教结合经验,根据咨询师介绍的学生症状表现,从精神症状学角度进行评估诊断,提供危机应对策略;从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角度,从心理咨询师的接纳态度、倾听原则、对症状了解的具体化等方面介绍咨询师在精神分裂症个案中的可为之处,让新手咨询师和其他老师们都增长了知识,受益良多。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由两个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