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海湾督导在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937


    63日上午,由上海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本学期最后一场场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在奉贤举行,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等5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近30人参与了本次督导。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张荣富出席并致欢迎辞。

    本次案例督导中,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实习咨询员提交了一例主题为“一例家庭关系引发自伤行为的案例督导”的个案,钱医生老师以其十几年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治疗的临床经验、家庭治疗和精神分析的流派专长,从问题评估以区分是行为问题还是情绪问题、危机评估以注意自伤行为的安全防护、咨询师自我暴露的恰当性、量表使用的标准性和合理性等几个方面对个案及咨询师的困惑进行分析点评,让新手咨询师和其它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海湾高校个案督导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科系统专家进行专业督导。这次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海湾督导,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受到海湾高校欢迎。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