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海湾督导在上海商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627


            1119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上海商学院承办的本学期第三场海湾督导在上海商学院如期举行,校心理咨询中心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主持,商学院学工部副部长胡纬华出席,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会职业管理学院等5所奉贤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部分心理辅导员近30人参与了本次督导。


本次案例督导,特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钱昀担任专家督导,上海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王瑶提交了一例抑郁症患者的个案。钱医生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多年医教结合的实践经验,从药物的正确服用、求助意愿的明确、全面信息的收集、危机干预的应对等方面对个案进行分析和督导,并概括可以从治疗过程、关系、愿望、冲突、防御和应对、诊断等6个方面看个案,帮助咨询师和大家更清晰地理解个案,看到成果,发现盲点,找到切口,令大家受益颇多。

海湾高校个案研讨是我校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由咨询师提供,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尤其是年轻咨询师专业成长迅速,受到海湾高校欢迎。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中心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