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本科新生普测和危机筛选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0浏览次数:2585


    10月28日下午,校心理辅导员十月工作会议在香樟苑401召开,校心理咨询中心全体、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咨询员参加。本次会议对2011本科新生心理普测和危机筛选工作进行专题布置和研讨。

会上,咨询中心负责2011本科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徐欣颖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将于11月2日进行的2011年本科新生心理普测的具体组织工作、测试量表的意义和局限性、邀请需关注学生的流程、追踪访谈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请各学院做好准备、组织和后续工作。同时,徐老师就本学期开学至今两校区个别咨询的总体情况和危机干预的处理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析,提请有关各方在工作中新生有数、有的放矢。最后,咨询中心老师和大家一起就追踪访谈中可能遇到的几种学生情况进行现场模拟和演练,就如何恰当而有效地进行危机干预的专题进行探讨,以期帮助将参与普测访谈工作的心理辅导员和咨询员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