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爱——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月月讲在徐汇校区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88


531日下午,由美术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五月讲座在徐汇校区一教207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亲密关系,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美术学院心理辅导员乐嘉立老师。现场同学积极参与,共到120余人,此次讲座也为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讲座初始,乐老师用一个现实生活中的普遍案例引入,引导学生对恋爱的思考与共鸣。然后,乐老师引入了一系列的心理学相关理论对于亲密关系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全面解析。乐老师通过提问、游戏、角色扮演等诸多手段,用体验式教学的方法引导学生更加深刻地对亲密关系进行理解和感同身受。讲座中,学生们分别了解到了亲密关系的定义以及在亲密关系中男女的定位、男女思维方式的区别、自我防御机制的认知、恋爱关系中的需求性沟通和人际关系中的冲突理解等,可谓收获颇多。

亲密关系是大学生情感生活中较为重要的部分,如何处理和发展健康合理的亲密关系,是现今大学生要面对的一个重要话题。此次讲座从亲密关系理论、日常生活体验等维度出发,为学生在亲密关系上的认识打开了一扇“天窗”,通过对亲密关系认识的加深,更好的促进学生的自我成长和发展。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

 20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