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桃花,携手终老”—2017哲学与法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25



2017510日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哲学与法政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活动在奉贤校区四教A51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三生三世的亲密关系”,主讲人陈洁老师,现任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兼学生处处长助理,长期从事心理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及心理咨询师培训工作。来自法政学院的141516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陈老师就用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人物间错综复杂的爱情关系引出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初恋为什么没有好结果?然后,陈老师从白浅的人物关系引出安全型依恋,从离镜的家庭关系引出反抗型依恋,从夜华的家庭关系引出回避型依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三种依恋类型的基本特征,让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析自己属于哪种依恋类型,还结合现实案例强调了家庭环境对于个人恋爱观形成的重要影响以及家庭关系的重要性。接着,陈老师分别介绍了回避型恋人、反抗型恋人、安全型恋人在相恋和分手过程中的外在表现、内心活动以及各自的支持系统。随后,陈老师还放出大招,告诉学生在面对这三种恋人时应该怎么做:如何做一位体贴的恋人,如何去维持一段恋爱关系。

整场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陈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讲解带给听讲学生很多感悟,对爱情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希望本次讲座可以让学生了解如何处理好各种亲密关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 摄影:哲法学院

20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