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与脚踏实地—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月月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51



2017419日下午,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活动在二教221如期举行,共有约1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教育学院心理系优秀青年教师胡天翊分享主题为“登高望远与脚踏实地,大学生自我选择与定位”的讲座。胡老师就当下大学生常遇到的困惑迷茫,从心理学专业理论出发,结合大学生耳熟能详的案例分析,引导学生审视自我、合理定位、正确抉择!

讲座伊始,胡老师以贴近大家日常生活的两个选择——吃饭、选课,为切入点,阐明选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紧接着,胡老师抛出了一个大家都熟悉的问题“未来打算做什么”,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与交流。听讲学生各抒己见,彼此分享了自己的近期、中期和远期规划,热烈的互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胡老师对学生们的规划与想法表示了肯定,并巧妙地借用两个通俗易懂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理学著名的“解释水平理论”。在胡老师耐心的引导下,听讲学生联想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经历,进一步理解了该理论的含义,同时也反思了自己做很多选择时的随意和不理性。

胡老师精彩的演讲、生动的案例、细致的分析,听讲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