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承办3月心理月月讲“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305


    322日(周三)下午,由上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旅专图文信息中心环幕厅拉开帷幕。讲座以大学生恋爱心理为主题,以美国著名小说《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为内容,邀请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专职咨询师季文泽老师与校(院)近200名学生畅谈爱情。

        讲座中,季老师运用头脑风暴的方式以“当我们提到爱情时,我们会想到什么”为开场白向现场同学提出了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各自对爱情的最直观感受。紧接着,季老师围绕“爱情是什么”这一问题,从亲密、激情和承诺三个要素出发详述爱情的不同类型和重要特征,并表示只有具备三种要素的爱情才能被称为完美爱情。最后,通过一段展现不同人生阶段对爱情解读的视频,让同学们理解追求爱情不仅仅是生理和心理上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一种自我的选择,要学会尊重与理解。

    季文泽老师语言幽默风趣,运用深入浅出的心理学原理,指导同学们运用服务的行动、肯定的语言、肢体的接触、精心的时刻和特别的礼物五种爱的语言来积极构建一段美好的爱情关系,帮助学生懂得理性表达情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整个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季老师用互动分享激发思想的碰撞,同学们在讨论交流中享受着爱情心理学的精神盛宴,积极提升自我对爱情的理解。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学工办

201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