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心理健康月月讲谈Hold住爱情理智去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369


2016年1026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和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月讲在奉贤5b312成功举办。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心理学博士在读的吴燕霞老师以“Hold住爱情”为题吸引了全校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吴老师以一个小游戏吸引了全场目光。两名学生面对面站立,双手合十,当口令声响起后,掌掌相推,其中一方力量不够,hold不住而重心不稳后退一步输了游戏,台下的同学也开始跃跃欲试,两两较量,现场气氛一度被点燃。通过这个游戏,吴老师对爱情进行了定义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讲座现场吴老师提出“大学期间你支持谈恋爱吗”这一问题,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绝大部分学生认为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也该开始谈恋爱了,而少部分学生则认为大学正是学本领的好时机,谈恋爱会影响学习本领的程度。吴老师针对双方观点给出了不同的见解,她认可大学期间要好好学本领的观点,也建议大家能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谈场恋爱。与此同时,吴老师列出了恋爱的“十大杀手”,希望台下的同学们在恋爱中避免这些问题,拥有美好的爱情。

恋爱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也是成长必经的一部分。吴老师这堂对于保持爱情的讲座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学生们在拥有了正确的爱情观之后,也拥有更成熟与理性的思想去面对爱情、收获爱情。十月份的讲座将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承办,在徐汇校区举行,届时请留意咨询中心网页及校园海报信息。

 

供稿摄影:商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年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