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解读爱情密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661



201666日上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月讲在奉贤校区4D200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特约专家咨询师李凤副教授为200余名大学生带来“解读爱情密码--大学生爱情观、婚姻观教育”的讲座。

讲座伊始,李凤老师通过“爱情协奏曲”互动环节,用手掌拍打腿部的强、弱的声音比拟成爱情的声音。爱情有时像细雨般温柔、细腻,但有时也像暴雨般激烈、狂猛。“爱情是什么?”的互动话题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随后,李老师为学生们分析了爱情具有互爱性和自主性、专一性和排他性、持久性和阶段性、社会性和道德性、现实性和浪漫性等特征。李老师尤其强调了爱情的社会性,同时也对“如何获得爱情?”“如何保鲜或放手爱情”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

李凤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帮助学生们更全面的了解爱情和婚姻。本学期的月月讲就此告一段落,下学期请留意咨询中心网页及校园海报信息。

供稿和摄影:法政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