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走近心理咨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639



2015129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法政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奉贤校区四教A519开讲,来自法政学院四个年级约150名学生聆听校咨询中心吴娅婕老师讲解“我与大象—走近心理咨询”,让大家初步了解潜意识和心理咨询,消除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和偏见。

一开场,老师用一组弱小的人和强壮的大象间互动的场景来引出今天主题——大象就像是大家的潜意识,而心理咨询就是要“talk about the elephant in the room”。接下来,老师运用贴近生活的事例,解释了潜意识和心理咨询的含义,并通过身心的对比,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鼓励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吴老师一一解释了应对心理创伤的三个方法——自我救助、专业求助和社会帮助。此外,还推荐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几个心理微信公众号,让心理咨询更贴近学生的生活。

作为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的最后一场,此次讲座在结束时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学生们感觉心理咨询的神秘面纱被掀开了一角,“潜意识”这个名词对自己来说也不再是熟悉的陌生人。学生们表示,能够意识到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一样重要,今后会更加关注心理健康,接纳心理咨询。下学期的月月讲请留意咨询中心网页及校园海报信息。

 

供稿摄影:法政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