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关注大学生适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517



    11
11日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谢晋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徐汇校区开讲。本次讲座主题为“学会适应、学会宽容、学会赞美”,由谢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雅艳老师主讲,来自谢晋学院2015220名新生以及来自美术、音乐、谢晋三个学院2013级、2014级心理委员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孙雅艳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呼吁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接着她从双十一的购买热切入,场上气氛顿时活跃。通过对国内轰动一时的几起校园案件的剖析,孙老师带动学生对大学生适应进行思考。最后通过别出心裁的情景题以及结合大家的日常行为举止和一些小故事,孙老师现场让学生感受并理解,学会宽容应对、教大家学会赞美。

 
         本次讲座聚焦大学生的适应困难,强调从赞美出发,让学生们学会宽以待人,积极面对校园生活和以后的挑战。十二月讲座将由法政学院承办,在奉贤校区举行,届时请留意咨询中心网页及校园海报信息。

                              (供稿:谢晋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