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年末讲座聚焦自我探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0浏览次数:1119



12月4日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法政学院承办的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奉贤校区举行。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凛老师用一贯亲切而幽默的演讲风格,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段自我探索的旅程——寻找未知的自己。
胡凛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口误、笔误和失误行为来了解自己尚未清晰意识到的想法或感受;其次,胡老师通过一个简单的意象对话,描述了从无意识到前意识,再到意识的转变,建议大家注意自己的幻想与想象,并从中推敲出自己真实情感的流露;最后,胡老师指出,焦虑的适中状态才是最好的,同学们可以保持适当的焦虑状态,勇敢面对挫折,让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
至此,2013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总共10场讲座全部结束, 2014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计划中,敬请期待。



(供稿 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