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664



510日晚,2017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在上师大剧院举行了开幕式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幕式由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上海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刚作为学工部(处)领导出席。

开幕式上,徐欣颖首先介绍了以“春暖校园友善传”为主题的2017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月项目由校心理咨询中心统筹,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共分心理表达、心理感知、心理体验、心理宣讲、心理表演和心理总结六大板块,共计70 项活动,鼓励师大学子积极参加。

人文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员吴玮作为心理辅导员代表发言,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精心组织的学院微视频大赛,研究生心理气象员岗前培训,馨语心苑活动室各项交流活动及常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四大板块的活动内容;教育学院2016级心理委员陆熠星作为学生代表谈了参与学院班级团训、心灵树洞、手绘我心和心随剧动四大系列活动的感受。

在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播放之后,上海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刚从毕业生可能面临的心理困惑谈起,进一步支持、鼓励、推动在座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理性平和的心态。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宋晓东为在座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如何在大学时代成长为一个高情商的人”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宋老师从情商的定义开始讲起,以生动丰富的事例诠释了高情商的情绪表达、行为反应、自我袒露等特点,为高情商的获得与养成带来启示。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