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你我他,汇聚正能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1浏览次数:1007

10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生环学院开讲

    10月16下午13:30,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生环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之“沟通你我他,汇聚正能量讲座在三教302开讲。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评员李凤副教授以“谈谈大学生的人际沟通”为主题,为2013级新生进行了人际交往方面的指导。

老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活的与人相处之道。以生动活泼的人际关系图解,幽默诙谐的案例讲述了大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老师通过互动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切实体会到了说话谈吐的艺术性。老师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包括空杯心态、换位思考在内的沟通六大技巧,这些都有助于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刚入学的2013级新生提供了一次人际交往方面的普及教育,对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具有指导意义。

 

生环学院供稿

201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