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高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月在我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3浏览次数:2669


    6月11日,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主办的2009上海高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月闭幕式在我校举行。来自上海各高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的代表、心理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约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到会祝贺并讲话。她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些特色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覆盖全体学生、重点防患未然、普及提高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三级网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拓展思路,倡导创新,使心理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闭幕式上,上海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同时揭晓。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宋楚莹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学生於明玮获三等奖。会上,宋楚莹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并现场演唱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表达本次心理健康征文的主旨和自己的心声。
    仪式结束后,来自美国印第安纳波里斯大学的蓝采风教授应邀做题为《青少年危机应对》的讲座。讲座介绍了如何有效应对青少年危机,美国高校心理健康开展和心理危机应对等情况,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