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生心理危机分析研判研讨会暨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49

32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8学生心理危机分析研判研讨会(第一期)暨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进行,研判会特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张海音做专家指导,校学工部副处长沈琳出席,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相关知情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沈琳副部(处)长对张海音主任医师的到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为张主任颁发上海师范大学精神卫生系统特聘专家聘任证书,持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危机干预体制的进一步完善。

研判会上,针对学院上报需研讨的19名心理危机学生,张海音主任从精神医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家校系统多重维度,从危机个案的评估诊断,就医诊疗,专业咨询,家、校、医、公安、社工多方联合的角度,对危机个案一一进行专业分析、研判与指导,并就各学院辅导员及心理咨询师提出的就医治疗、安全防护、咨询疑难、家校联合、春季易发心理障碍的识别与预防等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春季是心理疾病特别是重性精神疾病(比如:精神分裂症)易发、多发期,开学初,心理咨询中心统一部署,全校各学院逐一排查心理危机学生,邀请精卫中心专家对相关学生的心理危机情况逐一研判、研讨,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分工对接、走访各学院,共护学生安全。

供稿 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