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帮助新生自我探寻适应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487


127日下午一点,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月讲在奉贤校区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徐玉兰老师给200多名学生带来有关自我探寻、增进适应的心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徐老师引经据典,用苏格拉底、老子的话引发在场同学思考自我意识、自我认识这一哲学命题,将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对自我的认识和反思中,同时介绍了大学阶段面临的新环境和新挑战,如学习的变化和人际关系的变化等。徐老师循循善诱,话语间朴实自然,引导学生们从知情意行四个方面进行心理准备,并根据每一个年级的具体发展目标制定相应的学习规划。

此次讲座通过紧贴大学新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帮助学生进行自我探寻来进行自我规划,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本场讲座为本学期的最后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下学期的安排请留意咨询中心网页及校园海报信息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