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月讲十一月聚焦大学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436



    2016年11月30日下午1:00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和发展中心主办,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月讲在徐汇校区一教207举行,谢晋学院戴宁宁老师为学生们带来的精彩的题为《大学路线图——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的心理健康月月讲的专题讲座,谢晋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约13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戴宁宁老师学生们观看了心理咨询中心的幻灯片,了解心理咨询中心的职能联系方式,贴心带给学生们心指导和关怀。之后,戴宁宁老师为大学四年该如何规划,该以怎样的心态去度过每一个阶段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分享。

面对学生大学开始产生的多种情绪交织,如好奇、憧憬、焦虑、迷茫、期待等戴老师耐心细致、生动精彩讲述了大学生活的几个路标:入学、成长、学习、选择修炼,让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方向。讲座学生息息相关,戴老师由范例入手,让们恍然感受到自己的心理微妙的变化,感受到自己心理的成长。戴老师还为们普遍关心的学习问题提供了一个建议,一旦有了目标,也有了信心。

供稿摄影: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