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漫谈大学生爱情心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530



 2016427号的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奉贤校区二教221开讲,应用心理系蔡丹副教授受邀漫谈大学生的爱情心理。  
 

 离讲座还有半个小时,就有200多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们早早来到教室等候演讲开始。蔡丹老师先从爱情的定义讲起,用斯腾伯格的爱情三角理论,分别从“亲密”、“激情”、“承诺”三元素的阐释了当代不同的爱情。随后他幽默诙谐的语言解释了爱情与童年经历的复杂关系,爱情的不同表现类型以及爱情中的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

蔡丹老师深入浅出地把专业知识融入实际生活实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90分钟的演讲短暂而又富有教育意义,让每个同学都从中获益良多。五月讲座将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在奉贤校区举行,届时请留意咨询中心网页及校园海报信息。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