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团训首进宿舍园区负责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6浏览次数:3505


420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周圆老师带领的、面向宿舍园区负责人团体心理训练在奉贤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团训室举行,来自奉贤校区八个学生生活园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楼层长、各园区负责老师及在奉的心理辅导员约51人参加了本次团训。为全面推进“五进”宿舍工作,团训老师精心备课、调研学生心友社团,最终选取贴近学生宿舍生活情景的主题,如突发疾病、行为或情绪异常、寝室矛盾、公共区域资源分配和使用等,运用和谐舞步、名字接龙、园区创意logo制作等趣味性高的团体活动形式促进团体互动,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经验分享等直观生动的过程推动团队发现问题、呈现需求、换位思考、处置难题,进而增进“五进”宿舍工作中师生团队的熟悉、信任与融合。提升园区师生工作团队的协作和默契度。可以期待,参加团训的师生将从自己的体验与感悟之中,提炼和丰富指导学生宿舍工作的路径和方式。心理团训作为体验式学习的一种形式,历来受到参与师生的欢迎。为回应学院需求,中心及其指导的学生心友社团将陆续为旅游、人文、法政等学院的园区学生骨干及心理联络员等开设朋辈辅导团体专场或沙龙,带领和协助各学院落实和开展“五进”之心理健康教育进宿舍工作。

 

(供稿:轻舟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