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五月工作研讨赴黄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参观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322


2017526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五月心理辅导员活动如期进行。为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同行交流,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带领咨询中心全体及心理辅导员一行24人,在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赴黄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即上海卢湾高级中学心理中心)参观调研。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上海德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正云教授出席。

上海卢湾高级中学梅洁副校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卢湾中学心理中心的硬件和软件的配置在上海都名列前茅,梅校长作为上海市特级心理教师主持心理中心工作,又整合了区域心理中心资源,建成黄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黄浦区家庭教育中心,以心理健康教育为突破口,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同时也开展各项心理培训,为教师的心理健康服务。黄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也因此获得“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等殊荣。参观调研期间,心理辅导员们也就高中学生的心理危机应对、心理普测等情况与梅校长进行交流和探讨。这次调研是师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走出高校、走进中学的好机会,有助于理解大学生的成长之源——中学阶段的学生心理发展和心理健康教育,对以发展的眼光理解学生、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所助益。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