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生心理危机分析研判研讨会(第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384


525日下午,上海师大“2017年学生心理危机分析研判研讨会(第二期)”在徐汇校区进行,研判会特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张海音教授做专家会诊,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相关知情辅导员参与。

研判会上,张海音主任针对学院上报需研判讨论的10余名心理危机学生,从危机个案的评估诊断、就医诊疗、家校联合、医教结合等角度一一进行专业分析和指导,并就各学院提出的就医治疗、安全监护、家校联合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最后,心理中心副主任徐欣颖就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海湾督导、心理辅导员二级网络工作会议等做近期工作通告。

为健全我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模型,基于本学期学生心理危机现状,心理咨询中心在3月“2017年(春季)学生心理危摸排研判”工作的基础上,新增学生心理危机二期摸排研判。本次摸排研判工作基于16个学院排查上报的心理危机学生信息,通过研判研讨会形式,咨询中心特邀精卫系统专家、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危机学生带班辅导员集中讨论疑难危机个案,强化咨询中心、学院、精卫系统多方协同共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之后,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将持续对接学院跟进危机学生情况。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