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四月例会体验学习舞动治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448



2017428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辅导员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在香樟苑401室召开。为给紧张忙碌的心理辅导员老师们减压放松,同时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丰富性和创造性,本次活动特邀中国首届国际认证创意舞动师李洋开展“舞动心灵——舞动治疗体验式学习”的专题培训,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会议,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同时通报了近期关于心理危机摸排、心理委员评优、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等工作情况,提请各学院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李洋老师先简单介绍了舞动治疗用身体去感受的四个由浅入深的层面及几大常用技法。然后通过用舞蹈动作介绍名字带动整个团体轻松活跃起来,在李洋老师的带领下,平时工作繁忙缺乏运动的老师们也开始用创造性的舞蹈动作表达心情、表达需求、探索自我、与人连接,并学习用冥想和呼吸帮助自己放松减压。本次活动帮助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身心放松的同时,也体验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都有裨益。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