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6年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407



1216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和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度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我校美术学院心理辅导员乐嘉立主讲的《被遗忘的手指》获三等奖,生环学院心理辅导员徐昕和乐嘉立老师获最佳人气奖,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也是继2010年第一届课程大赛以来,我校连续七次进入前三,并且蝉联优秀组织奖。课程大赛连续获奖进一步反映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成果,也将深入推动我校心理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


2016年度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程大赛经过各高校校内选拔,各校最多可报送3人争夺决赛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来自我校和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10所高校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评委分别由来自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领导专家、来自上海高校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同行以及10所学校的学生评委组成,最终决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及优秀奖等。

咨询中心为准备本次大赛,广泛发动、积极组织、集体备课、打造精品,先后组织上海师大心理健康微课程比赛进行校内选拔,对校内优秀选手组织集体备课,从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课件制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教师教态的自然精致和亲和力等精心辅导。对进入决赛的乐嘉立老师又进行两次集体备课和单独辅导,最终我校课程皆因题材贴近生活、内容专业精炼、现场体验丰富、师生互动精彩、目标直指学生助人自助能力提升而获专家、同行和学生的好评,组织工作也获赞誉。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我校也加大对课程研制、师资培养、教学督导等课程建设的工作力度。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寝室长专题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岗前系列培训和继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每月一讲、示范中心专题培训等方面强化师资培训和队伍教学能力提升,又借助课程大赛平台精研课程、打造精品课堂和教学能手。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中心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