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十月例会体验艺术治疗的魅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407



20161028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辅导员十月工作例会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为丰富心理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多样性和创造性,本次活动特邀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康复科治疗师牛小娜做 “走进你的心——艺术治疗的理论与操作体验”的专题团训,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主持,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同时通报了近期关于心理委员培训、新生心理普测、重点关注学生等工作情况,提请各学院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牛小娜医生先理论结合案例,从艺术治疗的定义、特征、形式、适用人群、应用价值、疗效评估等方面介绍了艺术治疗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临床个案展示了艺术治疗的实际应用及魅力。通过体验两人合作画画、画手撕纸等活动,将绘画与手工相结合,带领现场成员走进内心世界,探索自我状态,感悟生命历程。心理辅导员老师们从中受益良多,发现和学生的谈心工作可以借鉴这些丰富形式,更多样、更有趣地开展,对学生的情况保有接纳和好奇,从而更容易打开学生的心扉。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