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员新学期首次例会进行团队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354



201693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辅导员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为加强新老心理辅导员的团队融合和团队建设,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展绚企业管理咨询总监Martin做主题为“全脑优势——了解自己与他人”的专题团训,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主持,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同时通报了近期关于心理委员培训和新生心理普测等工作情况,请各学院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专题团训师Martin以体验式的活动带领大家了解自己的大脑优势在哪一部分?有何特点?如何了解自己发挥优势、了解他人有效互动。他首先以一个“主力手,主力腿,主力眼”的活动测试大家对自己的了解程度;邀请他人以形容词描述自己;画象限图,了解自己的大脑优势及特点。本次团训活动令各位辅导员们感到实用性高、操作性强、指导性好,受益匪浅,既更清晰认识自己,也帮助了解伙伴和同事,更可以尝试用于工作,以更多地了解学生、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