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示范中心专题培训暨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356



    6
27日至71日,受上海市教委委托为期一周的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题培训暨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在我校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特邀台湾屏东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学系副教授张莉莉博士主讲,来自复旦、东华、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5所上海高校推荐的38名心理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和结业颁证仪式由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主持。

本次培训张博士运用多样、生动、富有创造性的教学方式,凸现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教育和疗愈功能,让每一个学员在团体互动及上海高校心理剧大赛优秀作品的赏析中得以学习编剧和演剧技巧,令大家受益匪浅。校园心理情景剧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反映了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自助主体作用,备受学生欢迎。上海师范大学在连续两年承办上海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基础上,举办以“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创造性发展”为主题的示范中心专题培训,以期为上海学校心理情景剧的发展培养队伍、培植力量、提升专业水准。   

根据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关于开展201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凸显上海师范大学在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示范作用,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一年两次为全市高校辅导员提供为期一周的、封闭性的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由辅导员报名、各高校选派。本次培训纳入学校心理咨询师继续教育与认证系统。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