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首个接待开放日活动在奉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315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413日中午,来自法政学院的八位心理委员参加了首次心理咨询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开放日活动中,咨询中心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负责人郭琪对咨询中心开放日、中心工作职能、心理咨询流程、人员构成及咨询室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人际关系、生涯发展、情绪情感等困惑,指导心理委员应对突发事件、怎样协助同学处理情绪问题、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初步识别与应对,如何施行对同学的安全防护等。最后,心理委员参观了风格迥异的咨询室,感受温馨舒适的环境布置,体验放松椅等设施。

咨询中心开放日活动每月举行一次,主要面向全校班级心理委员,以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进心理委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岗位职责的了解,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其充分了解心理咨询流程,熟悉心理咨询环境,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在班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识别同学中的心理困惑,积极适应环境,增强朋辈互助意识,获得助人的胜任感。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