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第三场在奉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326



329日下午,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第三场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继续教育培训,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赵岩为2015级心理委员奉上以“大学生抑郁症状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讲座。

赵老师从如何识别抑郁情绪、抑郁的自我检测、应对抑郁的策略和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讲座内容围绕抑郁的典型症状、附加症状、损害结果、持续时间等因素,详细介绍了识别抑郁的“2212法则”。赵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在遇到身边同学存在抑郁风险的时候应注意的事项,对理解、共情、陪伴、支持、危机上报等各环节要保持关注,帮助抑郁倾向的同学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

赵老师还拿出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心理委员分享,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心理委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心理委员们感觉继续教育培训十分必要,能够解决很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收获满满。最后,在座心理委员对赵老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