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班级心理委员持证上岗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377


322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班级心理委员持证上岗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一场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周冠华、上海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处)长沈琳、团委副书记何佳、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全体2016级心理委员出席。活动由咨询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主持。

2016级心理委员经过5场岗前培训,2个月的岗位实习,共有202名心理委员考试合格准予持证上岗。与此同时,经过学院推荐,心理咨询中心审核,共推选出22名优秀学员,以表彰全勤出席岗前培训和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

在颁证仪式上,团委副书记何佳从专业性和责任意识两方面殷切寄语各位心理委员,学工部副处长沈琳主要强调了心理委员在班集体中的“神经末梢”作用,鼓励各位心理委员认真履行班级朋辈心理活动等工作职责。

颁证仪式过后,华东理工大学周冠华老师进行了“人际关系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周老师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破解了大学生人际关系所面临的种种难题,强调换位思考,用心交往,大学生的人际关系危机及应对策略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这次活动是2016级心理委员的首场继续教育培训,使心理委员自身能力提高的同时,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的推进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