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班级心理委员启动岗前培训

发布者:乐嘉立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554


1026日下午, 2016班级心理委员集结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第一、第二场在奉贤4D306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孙雅艳、校团委副书记何佳、心理咨询中心全体、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出席。

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主持启动仪式,项目负责人郭琪老师介绍了2016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委员的选拔及培训安排,旅游学院陈雯卿同学作为心理委员代表领读宣誓;数理学院王展老师作为心理辅导员代表发言,从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认识、甄选和培养、实绩考核等角度分享带教经验。最后,孙雅艳老师、何佳老师分别对这支学生干部新军队伍提出了殷切期望。

仪式过后,作为2016级心理委员首场岗前培训,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就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选拔标准、日常工作的职责和制度;三方考核持证上岗、三方进修持续上岗;上岗评优分层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新生心理委员专业助人、工作顺利。最后,徐欣颖老师以“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做岗前培训第二场。通过丰富校园实例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同伴心理援助的必要性、重要性,并提出相应的原则、方法。

经学院选拔、咨询中心审核,2016年在全校范围内共选拔232名优秀同学组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至此,2016期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组建初步完成,咨询中心将组织5场岗前系列培训及结业考试,各项培训将如期进行。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