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校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暨心理委员继续教育第四场在奉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558



          129日下午,2013级校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四场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上海师范大学学工部(处)部(处)长朱惠军,团委副书记何佳,各学院心理辅导员,2013级心理委员全体,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全体出席,咨询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主持。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方案》、《2013级校优秀心理委员评选通知》要求,综合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的参与度及成绩、工作实绩和成效,经过学院推荐、咨询中心审核并网上公示,最终确定来自人文等15个学院总共18名同学获得2013级校优秀心理委员称号。颁奖仪式上,朱惠军宣读了优秀心理委员名单,并对获奖心理委员表示祝贺;张艳萍、何佳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共同为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何佳在讲话中高度赞赏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勉励这支队伍不断提高助人本领。

颁奖仪式结束后,咨询中心特邀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副书记张艳萍博士开讲“乐观成就未来”。张老师结合心理学经典实验,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如何运用乐观抵御习得性无助;ABCDEAadversityBbeliefCconsequenceDdisputationEenergazation)模型如何助推习得性乐观的养成,解析了积极性思维在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作用,将积极心态和积极心理学的理念传递给现场每一位心理健康助人者。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