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情绪 直面压力 —— 十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5浏览次数:1690



    10月31日下午13:30,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承办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在徐汇校区一教207教室举行,来自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张华老师为谢晋学院2011级学生以及部分学院的心理委员作了一场“Hold 情绪,直面压力”的心理讲座。
    首先,张华老师从压力是什么开始讲起,让同学们对这个常见的词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为以后缓解压力打下基础。接着,张老师对大家做了压力分析,并且进行了压力指数的测验,让大家充分了解自己的压力是什么,能够正确对待自己的压力。之后,张老师给大家讲解怎样分解压力,并且让同学们上讲台配合老师分解和排解压力。最后,张老师请大家写下近期最引起自己激烈情绪的事,并且引导大家分析三种常见的情绪处理的错误方式,以及合理的应对方式。


                                       供稿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