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生心理委员新集结暨首次上岗培训在奉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1646


10月17日下午,来自全校16个学院2012级本科新生班级的200余名心理委员、部分2011级心理委员和新生辅导员、心理辅导员齐聚奉贤校区八角楼,参加上海师大2012班级心理委员集结启动仪式暨首次上岗培训,校团委书记戴冰、学工部副部长倪峰参加,勉励这支学生干部队伍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担当职责,增长才干。

会上, 2011级心理委员优秀学员代表、法政学院的陈子珑和生环学院的马晓东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工作心得;2012级心理委员代表、人文学院的都睿同学带领在场的全体心理委员宣誓,郑重承诺尽职守则;心理辅导员代表、人文学院的吴玮老师介绍学院在培养、带教、使用心理委员的工作经验。现场还发放了心理委员的标志性“3S”(Spirit、Sunny、Shining)手环和培训手册。

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正云以“让阳光照耀心灵、让温暖守护你我”为题开启了2012班级心理委员首场培训,李老师结合有趣而生动的案例、时事、比喻,介绍和解读了上海师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岗位要求、工作方法、培训评优等,要求心理委员提升自己、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快乐工作。

2011心理委员继续教育培训也在同日进行。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委员工作方案》,上海师大从2011本科新生开始,每班设置专职心理委员,规定必须进行岗前系列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