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你的人生》,透视情感秘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233


517日下午,由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心灵之友社团、教育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心理电影沙龙在奉贤校区成功举行,沙龙特邀台湾资深心理师蔡凯仲为大家从心理的角度解读热门电影《你的人生》,来自各学院近1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沙龙采取电影欣赏穿插心理专业知识讲解的形式,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蔡老师时不时按下暂停键,与学生们一起讨论电影中的细节,引领学生从心理学的角度,借助电影场景及电影人物的情绪与行为,呈现恋爱情感等人际交往过程中冲突矛盾产生、激化过程,解读矛盾冲突背后的心理动力,探索在处理亲密关系中如何及时察觉情绪变化,管理过激情绪。整场讲座中,学生就情绪的察觉与管理、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素质、如何帮助心理困扰的同学等方面积极提问,蔡老师一一做出详细而专业的解答。

本次电影赏析是上海师范大学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将日常大众电影与心理知识相结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知识普宣形式,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影响范围,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接纳自己,亲近自己。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