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转危为机”微演讲火热开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2498


 

523下午3点,奉贤校区2221,由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2012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转危为机·微系列”——“珍爱生命,转危为机”微演讲比赛火热开赛。由人文、教育等14个学院推选的22名优秀心理委员选手,通过全方位展示个人及心理委员工作风采,3分钟声情并茂解读危机与生命的意义,弘扬积极向上的青春主旋律。由11个学院的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代表和心理咨询中心共同组成25人的评委团全程参与, 经过客观公正的评分,共有 6名学生因独特的视角、鲜明的主题、强大的表现力、出色的临场发挥脱颖而出,来自人文学院的马紫薇同学荣获一等奖,生环学院马晓东和谢晋学院李琳并列二等奖,教育学院李微、外国语学院申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洋获三等奖。

本次 “珍爱生命,转危为机”微演讲大赛,以第一批持证上岗的新生心理委员为依托,以心理危机的初步识别与干预为重点,以朋辈心理辅导与援助为专题,开展形式短小精悍、兼顾个性化和知识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心理危机、促进大学生感悟生活,珍爱生命,共护心灵。

(校心理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