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危为机•微系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9浏览次数:3177

——2012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1. 放飞心灵,转危为机 —— 微博原创格言竞赛

时间:51 520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评审人员:全体心理辅导员 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 心理咨询中心老师

承办: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具体要求

1)      投稿阶段

写下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或是某一瞬间的体验或感受,内容可涉及励志、感恩、信任、价值追求、理想与感情等各个方面,字数不超过30字。

2)      投稿方式

投稿采用微博方式,格式为“#谢晋心灵寄语#+原创格言”的微博。在微博末附上自己的学院与姓名,以便评选入围后及时通知。网络投稿截止至520日。

3)      评审阶段

通过评审,选出内容积极、乐观、丰富的微博入围,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获奖名单将于谢晋学院活动月闭幕式上宣布。

4)      展示阶段

获奖作品于525日起在徐汇校区西十宿舍楼展出。

联系人:王姬文  老师    电话:57126578

 

2. 春风化雨, 转危为机 —— 微短信征集

时间:53 523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承办:“心动力”研究生社团

活动内容:

以微短信的形式分享生活、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关于感悟生活、珍爱生命的话语。参与的微短信将择优作为书签的主要内容,优秀作品提供者将获得由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所颁发的精美奖品。

具体要求:

编制50字以内以“春风化雨,转危为机”为主题的短信,发送至18817595507

联系人:吴燕霞 老师   电话:13585959240

 

3. 化险为夷,转危为机 —— 微视频征集

时间:51 523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承办:人文与传播学院

1)参赛作品要求:

1)视频内容:表达“化险为夷,转危为机”,重点在于心理危机的表现与处理。

2)作品时长:3-5分钟视频短片,可以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自备设备拍摄。

3)投稿方式:DV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以光盘形式统一递交,存储介质分别为DVD数据光盘格式和DVD视频光盘格式(其中数据光盘格式为MPG格式,PAL制式)。

2)作品上交要求:

1)递交时间:523日(周三)16点前

2)递交地址:奉贤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101

3)联系人:吴 老师    电话:57123512  15121038707

3)作品展示阶段:

将所征集的视频文件制作成光盘,于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总结会上赠送至各学院,并从中选取3-5个视频现场播放。

 

4. 共护心灵, 转危为机 —— 微小说征集

时间:51 523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承办:人文与传播学院

1)参赛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以“共护心灵,转危为机”为主题创作微小说,要求主题突出,故事性强,重点突出从危到机的转变历程。

2)字数要求:1000字以内。

3)投稿方式:将学生创作的微小说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递交,作品打包作为附件发送至renwenxinli@126.com,附件以“微小说投稿_学院”来命名。

4)作品递交时间:523日(周三)16点前

2)作品展示阶段:

将所征集的微小说以纸质文档发布于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总结会及《心友》与《心动力》社刊。

联系人:吴   老师    电话:57123512

 

5. 珍爱生命,转危为机 —— 微演讲比赛

时间:523日(周三)15:00-17:00

地点:奉贤校区 二教115

参加人员:全体2011级心理委员

评委人员:全体心理辅导员 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 心理咨询中心老师

具体内容:

1)演讲要求

1)内容紧扣主题——珍爱生命,转危为机,寓意积极向上;

2)有一定演讲技巧,表达清晰,打动人心,有鼓动性;

3)限时三分钟内。

2)组织要求

1)学院组织201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

2)学院初选,推荐1-2名优秀参赛者进入校级决赛,于518日前上报名单至xlzx@shnu.edu.cn,并于现场赛前半小时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3)学院选派1名心理辅导员和1名心理委员代表进入决赛评审团,于518日前上报名单和时长2分钟的选手介绍及工作风采展示(PPT图文形式)。

2)评选要求

1)由学院选派的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心理咨询中心共同组成评审团,严格根据评审规则现场打分;

2)由校心友社团园区部现场回收评分单、汇总、核对和登录成绩;

3)根据平均分得分,现场评出一等奖一位,二等奖二位,三等奖三位,以兹奖励。

联系人:周   老师    电话:57122546

 

6. 挑战自我,转危为机 —— 微戏剧展演

时间:523 (周三)  15:00

地点:奉贤校区 大学生活动中心101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承办:建筑工程学院

活动内容:

以微戏剧的形式在15-20分钟内突出主题,戏剧冲突明显,立意正向积极,反应当代大学生的各种困惑与矛盾。

具体要求:

各学院于518日前将参演剧目及剧本发送邮件至  zhanglei@shnu.edu.cn ,并做好准备,于52314:00到活动地点准备参演。                          

联系人:张 老师   电话:57123889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