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掀奉贤校区2012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高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8浏览次数:3213


516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五月讲座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进行,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赛优胜者、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张华老师与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180多位学生开讲“不能说的秘密——解读非言语交流”。张老师聚焦非言语交流传递的丰富信息,从生理机制到心理意义,在与现场学生的行为互动中,于举手投足间现场诠释了个体非言语交流所传递的各种资讯,帮助学生了解自己,读懂他人,明白人际距离对人的心理意义。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也是我校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讲座现场,各学院、学生社团、咨询中心等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本次活动月的活动计划、精彩主题。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以“新委员·心动力”为主题,以“心相伴、心相依、心相悦、心相连、心相印与心相随”为特色,依托心理委员的力量,联合“心灵之友”与“心动力”两大学生朋辈互助社团,在全校范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具体分为十大版块,包括宣传启动、心理讲座、心理影片赏析、摄影作品征集、心理咨询现场体验等形式。

2012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还特别推出了“转危为机·微系列”,扣紧时代脉搏,化解心理危机为主题,开展微演讲、微信、微博、微小说、微视频、微戏剧等征集、展映、评比等活动,由各学院、心动力研究生社团及心理咨询中心分头承办各项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化危难于机遇,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和水平。

(供稿:咨询中心、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