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友社团系列活动之——均衡饮食习惯 促进心理健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30浏览次数:1441



    3月24日晚上6:30, 教育学院和心灵之友社团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6组织了“饮食与心理”的主题活动,来自教育学院的18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一段简要的活动介绍后,首先是热身运动——脑筋急转弯,主持人将所有同学分成两大组进行比赛,由于题目比较新颖,很快调动起了大家的热情。第二环节是一道心理题,被分为三组的同学在组内讨论,对于所给的6种颜色和6种饮食与心理健康的关系进行连线。每组内的分歧都很大,在最后公布答案后,主持人又详细介绍了其中的联系,同时答错最多的一组成员受到了惩罚。
    第三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高潮,由四位同学分饰孩子、妈妈、舅舅和外婆,演绎了早餐、午餐、晚餐和宵夜的食品选择,让所有同学在每一餐中选出不健康的食物,在每一轮宣布答案的时候,总是会爆发出惊诧的声音。最后4轮结束后,主持人播放了详细的PPT说明,介绍了不健康食物和让人快乐的8种食物,在场的同学都感到本次活动收获颇多。
    随后 是“话唠时间”,在心理系大二学姐的带领下,讨论了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并探讨了如何能及时发现和治疗等问题,同学们对于身边的所见所闻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最后,在一片和谐温暖的环境中结束了本次的主题活动。活动后,笔者采访到了参加此次活动的赵同学,她表示:“没想到原来饮食还有这么多的注意点,今晚知道了很多啊!”
 
                     心灵之友 新闻部 金梦云
20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