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6浏览次数:2427


        以自管楼为单位,各学院住楼辅导员直接管理,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规划指导,积极发展学生心友组织自我教育和助人自助功能,以自管楼学生为使用、管理主体,最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心理健康活动室,专司学生健心:对已建成“心友天地”的13个自管楼,采取住楼指导老师负责制,在本楼内组建心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普及活动,有计划有内容,实行定时定点开放,形成机制后鼓励24小时开放。校心灵之友协会下设园区部,建立与自管楼心友活动室的联系人制,协助住楼辅导员和楼管会相关负责人开展学生心理自助和助人活动。
        宿舍心理健康工作渗透与融合:对没有场地条件暂时无法开设“心友天地”的自管楼,住楼辅导员应注意把心理健康工作和宿舍自管的其他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指导学生自管组织开展所在楼的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策划、组织和实施。需要场地的活动建议在本楼其他主题活动室如党建室进行,也可在临近自管楼的“心友天地”开展,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在奉贤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的团体或小组咨询室、徐汇校区西部香樟苑408室经预约登记也可向自管楼学生的自主“健心”活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