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宗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6浏览次数:2357


   
    我校学生工作品牌自管楼是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特色以培养大学生的自立、尊重、关爱精神为目标的学生自主管理模式。随着学生宿舍的自主管理模式在全校的推广,宿舍作为育人主阵地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思想教育进宿舍,党团工作进宿舍,文化活动进宿舍,学术活动进宿舍,心理健康教育进宿舍是实践和扩展宿舍这个育人主阵地的重要途径。为此心理咨询中心将推进宿舍的健心功能作为中心的一项主要任务。 

    随着我校徐汇、奉贤两校区越来越多的宿舍引进了学生自主的管理模式,心理健康工作室(心友天地)作为学生心理自助和助人的活动室已在十二个自管楼开设,并将进一步在所有自管楼内实现学生自主“健心”功能。“心友天地”的建设和使用为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兴趣、识别危机、自助助人创造条件,这种形式将校三级心理保健网络的工作落到实处,惠及每一位学生。

    “心友天地”进宿舍的目的是实现“二近(进)”,提高“三率”,成为“三基地”。具体而言,即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近学生,走进学生心灵;提高学生对心理咨询功能与心理保健知识的知晓率、接受率和资源利用率;使“心友天地”切实成为“心灵之友”社团等第三级心理保健网络的自主“健心”和朋辈助人基地、各学院二级心理保健网络的工作和宣传基地、第一级心理保健网络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培训和指导基地。